計畫簡介
 

雄醫學大學為南臺灣醫學教育與醫療重鎮,創校以來即以「培育醫學專業人才、照顧民眾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恪守「尊重生命、追求真理」核心價值,並於110-113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提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流醫學大學」之願景,並揭櫫三項中長程目標─「培育德才教養兼備、具跨文化視野及與時俱進之優質人才;活絡創新產學教研生態、突破跨域放眼世界,創造醫療健康照護新契機;實踐文化學習平權、立足台灣、貢獻社會、關心世界、永續高醫」,其中,國際化面向更強調「拓展國際觸角、掌握世界脈動」,希冀持續打造「在地國際化」,深化校園國際化學習環境,將實踐場域延伸至國際,培育具全球移動力與國際競爭力之專業人才。

 

2030雙語國家的打造加速高等教育雙語化發展,鑒於本校為醫學專業大學,學院在推動雙語化學習過程中,不僅須堅持辦學品質、穩固學生國考證照通過率、堅守學術價值的使命,更必須面對院內師生對全英語教學的接受度及全球化競爭下的雙語專業人才培育壓力。據此,為強化各學院全英語教學支持系統,本校結合「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推行,設置任務導向專責推動單位「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並以醫學院為先導學院,逐步建構雙語學習體制相關政策,再漸進推展至各學院,期藉由行政與教學單位首長的全面參與,對全體教職員發揮上行下效之示範與強化的作用,激發教職員內在動機,同時輔以補助/獎勵措施,促使校內持續注入雙語教學改革與學習創新的活水。

 

此外,結合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及「發展學校特色構面」,融入EMI師資培育、EMI支持系統建構、通識教育課程/基礎共同課程/專業課程英語化、EMI課程檢核問卷發展,及培植外籍學生擔任EMI TA等策略,期優化校內雙語學習環境,逐步培育具雙語能力之人工智慧新世代精準健康促進人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