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效益

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是引領高等教育面對全球化趨勢的重要關鍵。本校為醫學專業大學,在推動雙語化學習過程中,不僅須堅持辦學品質、穩固學生國考證照通過率、堅守學術價值的使命,更必須兼顧校內師生對全英語教學的接受度。

為強化雙語教學的支持系統,本校結合「精進成為重點培育學院計畫」的執行,設置任務導向專責推動單位─「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藉由行政與教學單位首長的全面參與,對全體教職員發揮上行下效之示範與強化的作用,激發教職員內在動機,同時輔以補助/獎勵措施,促使校內持續注入雙語教學改革與學習創新的活水。在教師與教學面,以「優化教師EMI教學能力」為軸心,透過EMI教學人才延攬、MentorTA配置,及系列EMI社群活動與認證培訓工作坊,精進教師EMI授課技巧;在學生學習面,以「提升學生英語程度」為核心,透過ESLEAP課程的強化及國際共融校園的建構,賡續提升學生英語程度至CEFR B2等級以上,並輔以校內EMI課程及國際優質之線上EMI課程,拓展學生學習廣度。另外確保EMI教學品質,本校也將逐步制定EMI課程補助/審查程序,並追蹤定期評估教學成效。

綜前所述,本校分別就組織、教師、課程與學生等面向,擘劃全校與重點培育學院短程(2021-2022年)及中長程(2023-2025年)績效目標,並運用「PDCA循環模式:計畫(Plan執行(Do查核(Check實施(Action)」進行計畫管控,希冀透過定期管考會議,追蹤績效目標執行情形,確保各項指標達成度。

111學年度雙語化學習計畫KPI執行成果 v1 1120928 page 0001 1

 

 

Go to top